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57周年学术年会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云南省植物学会  |  发布时间:2010-11-30  |  作者:赵俊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57周年年会于2010年11月25-27日在云南省大理市隆重召开。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大理学院、云南农科院、云南林科院、云南省药物研究所、中华供销总社食用菌研究所等20多个单位的15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换届选举大会。此外还有150多名科技工作者(主要是学生会员)参加了学术年会及研究生交流。

11月25日上午在大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首先举行了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云南省科协副主席牟双江、大理学院副院长段利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昆明植物所所长李德铢、书记兼副所长孙航、副所长刘吉开以及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主任李庆军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刘吉开主持,他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来宾并对到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参加承办的大理学院药学院所做的会务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省科协副主席牟双江、大理学院副院长段利华、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分别致辞。云南省植物学会赵俊芬副秘书长宣读云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和云南省科协同意云南省植物学会召开此次会议的批复。

受名誉理事长吴征镒院士的委托吕春潮研究员宣读了吴老的书面发言。受名誉理事长周俊院士的委托刘吉开研究员宣读了周先生的贺信。受理事会委托王继永副理事长介绍了云南省植物学会章程修改情况及理事候选人产生情况说明,并通过了云南省植物学会的收费标准。陆树刚副理事长代表植物学会介绍选举办法,大会通过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3人。李德铢理事长代表理事会作了长达30多分钟的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详细了绍了学会四年来的主要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活动及学会的财务状况等。接着大会开始投票选举,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根据选举要求进行了选举。

大会共选举产生77名理事会成员,新一届理事会正式产生。随后,新当选的77名理事参加了十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昆明植物所所长李德铢再次当选理事长,中科院西双版纳热植园陈进主任、民族大学张英杰校长、云南省林业科学院郎南军院长、云南省农科院唐开学副院长、昆明植物所刘吉开副所长、省药材公司王继永总裁、云南大学王跃华教授、西南林业大学樊国盛教授当选副理事长。云南省植物学会原常务副秘书长赵俊芬当选秘书长。最后李德铢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感谢大家对他及新一届理事会的信任,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将云南省植物学会打造成精品学会,成为名符其实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期间,安排了一天半的大会报告和一天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共有20多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并进行了交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30名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交流活动,有来自昆明植物所、云南大学、西双版纳热植园、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的10名学生获得了“研究生交流优秀奖”,点评的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