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所“我爱市花”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1-05-13  |  作者:孙先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月13日,天空中飘洒着丝丝细雨,“我爱市花”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办公楼前的草坪上如期举行,各种奖项全部揭晓,有来自《云南日报》、《春城晚报》、《昆明日报》、《云南广播电视报》的记者与植物园工作人员及100多位参赛者前来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摄影大赛共收到近千幅参赛作品,参赛者从不同角度、多层面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山茶花,体现“人与茶花”文化内涵,展示了昆明植物园山茶园新面貌。通过大赛评委会专家6轮匿名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6名,所有获奖作品在植物科普馆长期展出,供参赛人员和游客点评、学习和交流。

颁奖仪式由植物园办公室主任王世琼主持,并作为主办方代表介绍了摄影大赛举办的初衷和达成的目的,摄影协会会长王东向来宾介绍了评奖的经过,评委杨建昆、杨云珊对获奖作品作了精彩点评,颁奖过程引发阵阵热烈掌声,获奖者兴高采烈地领取了荣誉证书、奖金或纪念品,部分获奖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

通过举办此次摄影大赛,极大地提高了昆明植物园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在广大的昆明市民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昆明植物园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的系列科普活动拉开了序幕。

     获奖者与大赛组委会成员合影(尹擎提供)

园艺中心主任David颁发一等奖(匡建提供)

         获奖作品展(匡建提供)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