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云南省植物学会成功举行2011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云南省植物学会  |  发布时间:2011-05-17  |  作者:姚春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1年5月14日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公众开放日活动,这是中科院一个传统的科普活动。

云南省植物学会围绕“植物·环境·人”主题,精心制作了23块科普展板。这次的科普内容涉及植物与人们的衣、食、住、行、美容、药物、农药等息息相关的内容;并且,在“低碳、减排” 成为全球共识的情况下,同时还有关于低碳经济的展板。展板内容丰富,图文精美,引人入胜,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

这次活动,除了普通游客外,还有昆明植物所组织的来自昆明学院、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信息学校等在校大中小学生及其家长。众多女性对有关植物与美容主题相关的植物美肌、汉方与美容等内容很感兴趣,纷纷驻足欣赏讨论。一些小学生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带领下大声朗读“低碳生活习惯”的展板。“我们每天少乘一次电梯,就可以减少0.218kg的碳排放量,少开车一公里,就可以减少……”。低碳生活是从点滴开始,通过这小小的展板,孩子们得知,通过简简单单的日常生活,就可以做到“低碳”这样的大命题。植物药品与农药系列展板引起了不少大学生的兴趣,也许这就是他们将来从事的科研方向。

 虽然天公不作美,数次雷阵雨将活动暂时中断过几次,但植物学会仍较好地向公众介绍了“植物·环境·人”之间的和谐关系。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