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所赴昆明师专附小开展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11-05  |  作者:张井雄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小学生素质教育,营造校园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2018112日,应昆明师专附小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联合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赴师专附小龙泉路和月牙塘校区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昆明师专附小约400名师生参加了该次活动。 

  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博士生陈则希和张井雄分别作了题为《植物王国的小矮人——苔藓植物》和《神奇的寄生植物》的两场科普报告。活动期间,报告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气氛热烈,互动不断。通过该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科学知识、增进了对植物学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兴趣,拓展了综合素质。 

  据悉,该次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是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科普进校园”的又一次活动,也是昆明植物所和昆明师专附小的科普合作项目之一,该活动旨在履行科研人的责任,传播科学的种子。 

 

  陈则希作报告 

 

  张井雄作报告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