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所荣获多项科普视频奖项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2-16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第五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评选结果出炉,昆明植物所荣获大赛科普短视频类二等奖、科普视频类三等奖、科普短视频类优秀奖四项、科普视频类优秀奖四项以及最佳组织奖。该次获奖是继昆明植物所组织创作的科普微视频《地衣:非凡的平凡》荣获“中国科学院十大优秀科普微视频”、“第四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排名第一)后的又一佳绩。 

  中国科学院第五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于20198月至11月在全院开展,昆明植物所积极动员、认真策划,共提交了14部优质作品。获奖作品情况如下: 

科普视频类作品 

科普短视频类作品: 

作品名称 

获得奖项 

作品名称 

获得奖项 

珍稀药用菌—山地灵芝 

三等奖 

糖宝公寓-达摩凤蝶 

二等奖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明星物种之华盖木 

优秀奖 

糖宝公寓-柑橘凤蝶 

优秀奖 

第三极的呼吸—虫草 

优秀奖 

糖宝公寓-斐豹蛱蝶 

优秀奖 

神奇的真菌世界 

优秀奖 

糖宝公寓-蜂蛹 

优秀奖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明星物种之漾濞槭 

优秀奖 

糖宝公寓-枯球箩纹蛾 

优秀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征集到科普视频、科普短视频135份,评出科普视频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6名;科普短视频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最佳组织奖5名。 

  中国科学院第五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评奖公示链接:http://www.cas.cn/tz/201912/t20191204_4726473.shtml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