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所组织参加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主场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0-11-02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以“嗨,科学!”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于10月31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参加了本次科学节主场活动中的“创工坊”和“科学之美”二个版块。

  本届科学节主场活动为期2天,活动包括“嗨剧场”、“零距离”、“创工坊”、“科学之美”和“科普图书展”等五个版块。其中“创工坊”板块开设了近20个科学主题的动手实践趣味活动,主要面向亲子家庭和孩子,在动手制作、互动体验和科学展示活动中感受科学的乐趣和奥妙。昆明植物所带来的永生花DIY标本制作、浮游花制作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动手实践活动,活动好评如潮,原定四场的动手活动由于现场需求,临时增加了二场。

  此外,本届科学节北京主场活动还打造了云上科学节,联合主流直播媒体,以游园的方式,对北京主场活动开设每天7小时全网直播,前排观看精彩节目,探秘幕后故事,近距离体验更多科学互动项目展品,参与互动答题,让更多社会公众感受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决胜年、收官年。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1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凝聚全国12个分院和大学等科学教育机构,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活动以科学的多样色彩为基调,注重科学与文化、艺术的充分融合,突出“节日”中的“节目”,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通过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与科学家面对面,激发公众用好奇更新已知边界,用科学连接未来生活。

 

 

“科学之美植物之美”图片展 

 

“嗨剧场”现场照片 

 

“创工坊”永生花DIY标本制作、浮游花制作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