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种质库参加官渡区“生物多样性”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1-06-02  |  作者:谭治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月31日,由官渡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官渡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官渡区中小学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在官渡区东站实验学校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展示云南生物多样性魅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生物多样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种质库保藏中心受邀参加本次活动,黄莉老师向六年级学生做了题为《“走进生物圈.守护蓝色星球”——探秘种子世界》的报告,结合野生种子实物的展示,呈现给同学们一场丰富的“种子盛宴”。

 

专题报告 

  世界上最长的豆荚——榼藤;形似茄子却质地坚硬的豆子——缅茄;“铁树开花”的主角——苏铁;自然环境下,我国寿命最长的种子——莲;色泽华美却含剧毒的红豆——相思子;以及猴欢喜、木蝴蝶、猪腰豆、木棉、橡胶、芒果、高粱、小米等各种五颜六色、奇形异状、用途广范的种子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交流。 

 

“种子盛宴”展示 

  丰富多样的种子不仅创造了植物界的辉煌,还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种质库作为世界领先的野生生物保藏、研究和共享机构,将以实际行动迎接COP15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