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园在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评比中荣获提名奖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1-10-1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8日至11,以“植物园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山西太原植物园召开。会议期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组委会公布了“封怀奖”,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在此次中国最佳植物园评比中获得提名奖及荣誉证书。

  “封怀奖”是为纪念中国现代植物园奠基者之一的陈封怀先生而成立的。陈封怀先生曾历任庐山植物园,南京中山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和华南植物园主任,为中国植物园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奖项由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组委会设立,由专家提名三家候选植物园,再由全体理事投票选出一家植物园进行表彰。 

  据悉,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是我国植物迁地保护领域最具影响的全国性会议,是中国植物园的盛会。2004,全国科学院系统、公园系统、林业系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等下属植物园联合起来,在庐山植物园举办了第一届植物园年会。此后,全国植物园每年联合召开植物园学术年会,共商植物园发展大计,今年是第十八届。 

  本届植物园学术年会由中国植物学会、中国公园协会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主办,由太原市园林局、太原植物园和太原市太山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年会下设新时代的植物园建设管理、植物迁地保护技术、植物园的生态旅游、科普教育与生态文明、活植物管理等五个专题论坛。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