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昆明植物所“KIB讲坛”第81期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1-10-28  |  作者:李彦茜,李荣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KIB讲坛”81期举行。本期主讲嘉宾是校友关志洁。本期嘉宾邀请人为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老师。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科技处副处长李志坚,资源室胡虹研究员、张石宝研究员、吴劲松研究员等70多位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本次讲坛由研究生会学术部朱明姝主持。

  会上,曾艳梅介绍主讲嘉宾基本信息、嘉宾近年来的光荣事迹与所获荣誉。随后,关志洁的导师胡虹研究员回忆并介绍关志洁在所学习点滴,让现场听众从第三者视角对嘉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曾艳梅老师介绍主讲嘉宾 

 

胡虹老师介绍关志洁在所学习点滴 

  关志洁以“选择——我和我的乡村生活”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选择回贫困家乡农村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种种艰辛与重重困难,带大家了解这位村民眼里的傻博士是如何不忘初心使命来引领家乡玉皇庙村实现蜕变的。这个过程痛并快乐着,关志洁也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满满收获——无论是学到爱岗敬业的精神,还是体会到群众疾苦,都无不在加深她想扎扎实实为百姓干实事的信念。此外,关志洁向昆明植物所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昆明植物研究所幸福的经历可以治愈我的一生”,她这样说道。她用自己的事迹感染并激励着大家,正如她所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勤奋踏实,做个靠谱的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关志洁做报告 

 

听众提问 

  精彩的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对嘉宾的钦佩与赞赏溢于言表,同时多名师生就报告内容向嘉宾做了提问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吴劲松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对嘉宾所作的精彩报告表达了感谢,并呼吁现场听众学习并弘扬嘉宾踏实苦干的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吴劲松老师发言总结 

    会后,嘉宾与老师们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