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文章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文章

蝶恋花——醉鱼草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30  |  作者:王世琼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醉鱼草 

  蝴蝶与花朵最美的恋情,所谓蝶恋花由此可见一般。令人感叹大自然之美,的确,我们也是醉了:) 

  醉鱼草 Buddleja lindleyana Fortune为马钱科、醉鱼草属灌木,渔民常采其花、叶用来麻醉鱼,因此得名醉鱼草。

  花芳香而美丽,由于醉鱼草花含有蝴蝶信息素,因此很多蝴蝶物种均会以其花蜜为食,如你幸运可以看到“蝶恋花”歌舞盛宴。

   醉鱼草属约100种,分布于美洲、非洲和亚洲的热带至温带地区。我国产29种,4变种,除东北地区及新疆外,几乎全国各省区均有。是一种具有观赏价值的植物。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