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植物图片
left
科学普及
植物图片

羽扇豆 Lupinus polyphyllus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10-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羽扇豆(Lupiuns polyphyllus lindl.)是蝶形花科(Papilionaceae)羽扇豆属的多年生草本花卉,又名鲁冰花。株高100-150厘米。叶基生成丛,掌状复叶。顶生总状花序,花序长达60厘米;小花多而密,蝶形;花色丰富,有白、黄、橙、桃红、红、紫、蓝、以及双色品种。荚果,被绒毛,种子黑色。

羽扇豆原产美国加利福尼亚。喜阳光,不耐严寒;不耐碱性土,宜排水良好,肥力中等的壤土。常用分株和播种繁殖。

羽扇豆叶形优美,花序硕大,花色丰富,适宜布置花坛、花境或在草坡中丛植,亦可盆栽或作切花。茎叶可用于青饲和放牧,也制作优良青贮,为猪和乳牛良好的饲料。种子是含蛋白很高的精饲料,并用作绿肥和覆盖作物,也是蜜源和观赏植物。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