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植物图片
left
科学普及
植物图片

美洲商陆 Phytolacca americana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10-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美洲商陆(Phytolacca americana Linn.)是商陆科(Phytolaccaceae)商陆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垂序商陆、美国商陆。高1-2m。根肥大,倒圆锥形。茎直立或披散,圆柱形,紫红色。叶大,长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质柔嫩,长15-30厘米,宽3-10厘米。总状花序直立,顶生或侧生,长约15厘米;花序梗长4-12cm;花被片通常5,卵圆形,白色或淡红色;雄蕊8,花药淡红色;心皮8,离生。果序下垂,轴不增粗;浆果扁球形,熟时紫黑色;种子平滑。

美洲商陆原产北美,现世界各地引种和归化,我国大部分省区有分布。用播种或分株繁殖,栽培较易。

美洲商陆夏秋季开花,庭园多见栽培,供观赏用。其根入药,具止咳、利尿、消肿的功效。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