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植物图片
left
科学普及
植物图片

气球花 Gomphocarpus fruticosus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10-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气球花(Gomphocarpus fruticosus)是萝藦科(Asclepiadaceae)钉头果属的常绿灌木,又名钉头果、棒头果。株高0.5米至3米。叶对生,线形,嫩绿色。聚伞花序顶生或腋生,五星状,白色或淡黄色,有香气。蓇葖果,卵圆形,黄绿色,外果皮具软刺。

气球花原产非洲热带地区,我国南方广为栽培。喜高温多湿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稍耐用阴和干旱,要求肥沃、疏松和微酸性的沙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10摄氏度。主要用播种和扦插繁殖。

气球花果实很薄,肿胀呈球形,用手轻轻挤压,似有空气溢出,极像小气球,观果期长,常用来盆栽布置厅堂和客室,还用作切花材料。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