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院 | 所网站 | English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研究队伍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 新闻中心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分析测试平台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他机构 > 分析测试平台 > 新闻中心
昆明植物所2016年第三届“核磁共振技术”精品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2016-08-29     浏览次数:

  2016810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6年第三届核磁共振技术精品培训班在所内成功举办。本次授课老师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唐惠儒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唐淳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严宝珍教授,以及昆明植物所胡凯锋研究员、刘将新博士、陈剑超博士、何以能高级工程师、施孝活博士,共有来自全国的189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810日上午,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纪军研究员,副主任赵勤实研究员与黎胜红研究员参加了开班仪式。陈纪军研究员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 

  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分别向学员们介绍了核磁基本原理、液态核磁共振技术、高分辨魔角旋转技术、核磁谱仪硬件知识、谱图解析基本知识、谱图解析技巧、核磁数据采集基本操作流程、核磁谱仪维护知识以及核磁在研究蛋白质动态结构方面的应用等。为提高学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上机实习,以便学员们加深和熟悉核磁数据采集与处理过程。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学员的好评。大部分学员认为,通过培训,对核磁共振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基本具备了独立操作核磁谱仪的能力。 

  近年来,昆明植物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利用西部领先的核磁平台,已连续举办了3届核磁共振技术培训班,并于2016年获批为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精品培训项目,取得了较好影响,培养了核磁共振技术方面的专业人才,为提高我国核磁共振技术应用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纪军副所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现场

培训班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09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 云南省昆明市黑龙潭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