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人才招聘
left
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3年度支撑系统岗位聘用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支撑系统有关平台面向所内、所外公开招聘岗位聘用工作人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性质和招聘原则   

  一)岗位性质:岗位聘用(事业编制)   

  (二)招聘原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岗位聘用工作,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合同管理。   

  (三)招聘方式:公开招聘 

  、岗位待遇   

  按照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岗位等级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      

  三、招聘岗位、职责范围及应聘条件 

  (一)招聘岗位及职责范围,见附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3年度支撑系统公开招聘岗位需求表》。 

  )应聘基本条件   

  1. 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 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 熟悉了解岗位所需的专业技术业务知识和技能;   

  4. 具有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若是英语,需提供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考试成绩单(证书)或其它证明英文能力的材料; 

  5. 具有研究生学历,获得硕士及其以上学位; 

  6. 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入职体检(近半年内三甲医院的入职体检报告)符合相关要求;  

  7. 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现有的岗位聘用人员不存在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 

  8.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1988年1月1日后出生)。若目前已在研究所项目聘用,其最后一次在研究所项目聘用时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但现年龄不超过40岁(198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9. 其他各岗位具体应聘条件,详见岗位需求表。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 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规违纪被解除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和聘任合同的;    

  3.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 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 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四、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0日12时(若通过快递方式邮寄材料的,以快递日期为准,逾期拒收)。   

  (二)应聘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表》(附件2),以上材料均需本人在“应聘申请人签字”处亲笔签名,纸质版提交至人事处联系人处;电子材料发送至人事处及招聘部门联系人邮箱。  

  2.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和职员职级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同意授予学历和学位的证明材料。国(境)外毕业生还需提供经教育部认证的最高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扫描件。参加答辩时,需提供原件验证。   

  报名以纸质材料为准,纸质材料需统一提交或快递至人事处联系人。所有报名材料要求真实可靠,如有不实,由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   

  (三)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人员参加岗位竞聘答辩,PPT汇报(10-15分钟),提问答疑5-10分钟,包括工作经历和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及工作设想等。答辩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聘后管理   

  (一)招聘岗位属于事业编制岗位,实行合同管理。   

  (二)执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各项薪酬福利制度。   

  (三)公开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满,经考核胜任的,正式聘用。   

  六、其他事项   

  1.通过资格审查人员,根据需要,由人事处通知其参加面试,面试包括但不限于笔试、提问等形式。    

  2.同岗位参加竞聘答辩人员不少于2人。答辩时若不满足答辩人数要求,对应岗位的本次招聘工作终止。 

  3.面试、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未通过资格审查人员不再通知。    

  4.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将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应聘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或所提交虚假材料的,取消其面试、答辩或聘用资格。   

  5.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受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列入失信名单的人员;填报信息不符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不予聘用。 

  6.通过竞聘答辩人员到公立三甲医院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由应聘人承担,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7.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8.聘用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应聘人员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现有岗位聘用人员存在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予聘用,对引进的院高层次科技人才除外。   

  七、联系方式   

  人事处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871-65223006-802,邮箱:limengyao@mail.kib.ac.cn   

  分析测试平台联系人:李老师,0871-65223244,邮箱:lixiaonian@mail.kib.ac.cn 

  活性筛选平台联系人:孔老师,电话0871-65211229,邮箱:kongqinghua@mail.kib.ac.cn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编:65020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023年4月21日  

附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3上半年度支撑系统公开招聘岗位需求表.pdf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报名表.doc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doc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