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三期羊肚菌标准化和规模化种植及风险防控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当前,我国羊肚菌栽培模式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日趋精细,单位收益率不断提高,且填补了秋冬季鲜菇市场的空白。但我国南方地区的羊肚菌种植,98%以上仍采取“靠天吃饭”的模式,20亩以上的规模化种植仍是个“高风险、低产出”项目;北方地区羊肚菌“暖棚”种植模式仍是个“低效益、无标准”项目。 

  针对当前我国羊肚菌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我们分别于2018年8月和10月在昆明和乌鲁木齐举办了两期“羊肚菌标准化和规模化种植及风险防控培训班”,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正确引导产业发展、及时传递产业信息、降低从业风险和增加风险防控意识,同时为种植户、企业在羊肚菌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大趋势下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盈利水平。经研究,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云南省植物学会等主办的第三期羊肚菌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及风险防控培训班”将于2019年8月29-3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具体事项如下:

 

  一、培训名称 

  第三期羊肚菌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及风险防控培训班。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云南省植物学会 

  中国菌物学会野生菌保护专业委员会 

  中国菌物学会羊肚菌产业分会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 

  西南林业大学应用真菌研究所 

  易菇网 

  协办单位 

  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菌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三、培训时间 

  2019年8月29-31日(29日报到) 

 

  四、培训地点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行政楼三楼报告厅。 

 

  五、培训内容 

 

 

  六、会议注册费及报名 

  为了服务和促进羊肚菌产业,本次培训免收注册、培训费,仅收会务费(餐费)200元,交通、住宿及餐饮费自理。 

  本次培训注册全部在线完成,拟培训的学员请用微信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点击在线报名,提交注册信息,并使用微信支付注册费即完成会议注册。 

  本次培训规模100人,额满为止。为有效控制培训人数,报到日当天原则上不受理现场注册、交费。 

 

  七、会议住宿 

  住宿请通过自行预订,培训所在地周边可选择的酒店如下: 

  昆明晟世仟和酒店,标准间:双床,¥380//天; 

  昆明和熙酒店,标准间:双床,¥210//天; 

  住宿费由入住酒店开具发票。 

 

  八、联系方式 

  注册: 

   超,13545887610 微信:13545887610 

  会务: 

   颖,15925235430jiaying@mail.kib.ac.cn 

  杨云珊,13888179794ysyang@mail.kib.ac.cn 

   晶,13312581207lijing2@mail.kib.ac.cn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