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国日报】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圆满落幕网络主播助力云南科学普及搭上快车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发布时间:2017-09-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月15日,经历4个多月4000多人角逐后,以“魅力科普、快乐传播”为主题的2017年“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新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科普,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在海选阶段共收到云南省各高校、动植物园、博物馆等科普基地以及科普爱好者作品4000多件,内容涉及科学技术、人文艺术、医疗知识、动植物研究等。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前300名主播进入初赛并进驻YY平台开始直播。入选前300名的均获得“入围奖”。

  最终,经过了初赛、复赛,直播过程中以观看直播人数及互动情况计入人气榜单,最终入选前10名获得“优胜奖”和“云南十佳科普主播”称号。

  决赛当天,云南十强科普主播一一亮相。他们有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元谋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有来自昆明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也有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中医学院的学生,也有曾经在多部电影中担当余文乐、彭于晏等明星替身的健身达人。比赛现场,10名选手通过精彩的现场才艺展示、即兴直播赢得阵阵掌声,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以及网络评分最终选出前三强选手。其中,一等奖2万元的奖金,二等奖获得1万元的奖金,三等奖获得5千元的奖金。

  在历时3个月的比赛时间里,通过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网络观看数达到上亿人次,极大地宣传了云南省的科教文卫资源。

  (中国日报网 2017年9月20日)

  来源:http://yn.chinadaily.com.cn/2017-09/20/content_32234407.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