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经济日报】澜沧县举行滇重楼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  发布时间:2017-12-25  |  作者:王文强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澜沧彭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科学院STS项目暨滇重楼快繁技术及林下规范化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在澜沧县举行,县茶特局负责人和全县重楼种植户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农科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云南白药集团中药材优质和源繁育责任有限公司专家给参训学员授课。专家们从重楼等中药材病虫害防控技术、滇重楼栽培技术、重楼快速繁殖技术的开发和运用等方面的内容给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培训。

  据悉,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一直以来对口帮扶澜沧县的扶贫工作,以定点帮扶和产业精准为目标,多年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在滇重楼组培苗快繁殖技术上已经取得了重大的突破,现已建成了高效的滇重楼组培苗快速繁殖体系,多批次组培苗移植栽培试验已取得成功具备了示范推广的条件。

  《云南经济日报》(2017年12月22日 第08版)

  来源: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7-12/22/content_1194487.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