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视新闻】没错,不止一棵葱!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开放啦!

文章来源:云视新闻  |  发布时间:2018-04-12  |  作者:刘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世界首个葱属植物专类园---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园区景观已初具雏形即日起对外开放,葱园(昆明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共建,现共种植葱属植物18个品种7000多株。葱园(昆明中心)位于昆明植物园东园,占地5.5亩,分为观赏葱属植物区、食用葱属植物区、药用葱属植物区和原生种收集区四个小区。 

 

  中-乌全球葱园包括“昆明中心”和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中心”两部分,将收集、保育和展示全球90%以上的葱属植物。 

 

 

  近日,葱园(昆明中心)内的大花葱正在盛开。 

 

  科普小知识:葱属植物 

  说起葱属植物,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葱、蒜、韭菜就是葱属这个家族的。在中国植物志里,人们把它放在了百合科这个分类位置上。全球有500多个品种,我国有110个品种以及变种(包括外来种),主要分布在比较干旱的北方或温凉的高山地区。因为大多具有葱蒜的特殊香味,而且开花很美丽,所以在野外比较容易辨识。所谓“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葱属植物是极有收藏价值、使用价值和研究价值的一类植物,作为园林绿化物种,优势得天独厚。 

 

  (云视新闻 2018年4月12日) 

  来源:https://dazzle.yunshicloud.com/cdv1tmpl/text_detail.html?id=5acefeb194c1ec5757593e60&companyId=ysxw&productId=ysxw&classify=pic&viewType=weixin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