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人民网】520走进昆明植物所:探秘神奇植物 传播科学知识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8-05-22  |  作者:徐前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人民网昆明5月21日电 (徐前)用红豆杉制成的水杯喝茶能抗癌?雪莲花都能专治妇科杂症?红景天饮料都能抗“高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说:“假的!”5月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第14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昆明植物所的专家带领市民游乐探秘,把生物化学深入浅出地向人们的日常生活延伸,科学日迎来了五千余市民和植物爱好者的参与。

  本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由“美丽植物·健康生活之植物之妙、植物之功、植物之危”等3大主题活动领衔。科学探秘加全免费开放,慕名而来的公众,在“植物护照”的“导航”下,依次进入各具体活动地点,开启充满趣味的植物世界之旅。

  昆明植物园的奇异植物馆目前仍在筹备阶段,暂时未对公众开放。借此次公众科学日之际,通过现场报名,一部分公众得以进入、先睹为快,体验植物之奇妙。在这里,大家认识了猪笼草、捕蝇草、瓶儿草、茅膏菜……这些植物也个个“身怀绝技”,奇异植物馆的植物,专吃小昆虫。

  种子博物馆收集并展示了近500种植物种子,以猪腰豆、猪屎豆、鹰嘴豆、山羊豆、木蝴蝶等为代表的形态各异的果实和种子,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照、聆听讲解。

  本届公众科学日还设置了两项更具专业意义的活动——探索植物中化学的奥秘、是真是假植物大讲堂,主要针对具备一定植物学基础和化学知识的参与者。两项活动均以“科普介绍+动手实验”相结合的方式,把生物化学深入浅出地向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延伸。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是中科院在全国布局的五家植物学科研机构之一。每年的5月中旬,昆明植物所都会选择一个周末,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一天,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大众、拉近公众和科学的距离。

  (人民网 2018年5月21日)

  来源:http://yn.people.com.cn/n2/2018/0521/c378439-31603728.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