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孟连网】公信乡:挂包单位大力扶持养猪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孟连网  |  发布时间:2018-05-25  |  作者:岩依种,彭聪,罗梅芬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在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挂包单位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结合我县公信乡班别村当地实际,投入资金18万元,建起480平方米的标准猪圈,大力扶持建档立卡户养猪,有力推进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公信乡班别村芒勒二组建档立卡户扎布,家庭收入来源单一,主要收入来源是茶叶,自从建起了新猪圈,他认真学养殖技术,一心一意搞好养殖业,一年来,已经成功出栏肥猪3头,扣除成本后,家庭净收入达2400多元。 

  芒勒二组,共有18户72人,像户扎布家一样的建档立卡户有13户49人,现如今每户建档立卡户都分到了两个新猪圈,每个猪圈可以养猪5至6头,公信乡也积极为建档立卡户先期提供种猪购买资金,每户可以买4至5头猪种,待猪种育肥出栏后在归还购买种猪资金,家家户户都养起了猪。 

  (孟连网 2018年4月26日)

  来源:http://www.puerml.cn/Item/11665.aspx?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