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474个群系 我国首次公开发布生态系统名录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6-12  |  作者:赵汉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数说创新

  近日,我国首部省级生态系统名录——《云南省生态系统名录(2018版)》在昆明正式发布。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介绍说,他们以自然生态系统为对象,整理整合现有资料数据,补充近年来的野外调查结果,建立了云南省生态系统多样性数据库,采用综合分析和专家审核相结合的方法,经过系统研究,形成了《云南省生态系统名录(2018版)》。这个名录收录了从热带到高山冰缘荒漠等各类自然生态系统,共计14个植被型,38个植被亚型,474个群系。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准确、系统、权威的反映省级生态系统多样性基本信息的一项重要科研成果。

  据悉,这是我国首个公开发布的生态系统名录,它丰富了自然植被类型,并对有关成果作了修正和补充,评估分析了每一类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和受威胁程度,并提出了相应的保护措施和建议,为今后开展生态系统的保护、利用、研究和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保护我国生物多样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赵汉斌)

  《科技日报》(2018年5月28日 第07版)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8-05/28/content_395426.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