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大理日报】漾濞开展“植物大熊猫”漾濞槭野外回归栽植和领养活动

文章来源:大理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7-12  |  作者:常仕梅,罗月娟,张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已经栽种好的漾濞槭幼苗

 

农户正在栽植漾濞槭幼苗 

  为了让漾濞槭在自然界形成自己的种群,并与其生态系统协同发展,实现在野外自然生境中的永久保护。6月27日至29日,漾濞县林业局根据漾濞槭的天然分布区域及其生长习性和对环境的要求,在海拔2600米的太平乡老和尚山牛脖子哑口的两个适生野外回归栽植点,完成野外回归栽植漾濞槭幼苗2000株。同时,与苍山西坡野生茶花杜鹃花保护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植物大熊猫”漾濞槭领养活动,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捐赠的500株漾濞槭幼苗发放到农户手中,由农户进行领养栽植。

  目前,500株漾濞槭幼苗已经全部被领养,其中223株由志愿者协会发放给海拔在2200米—2500米的农户种植养护,277株由志愿者协会组织会员种植在平坡镇向阳村大箐。

  此次漾濞槭野外回归栽植活动,扩大了漾濞槭野生种群的规模,通过领养的方式,让更多的群众认识漾濞槭,并参与到漾濞槭的保护工作。

  据了解,漾濞槭属于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仅生长在漾濞县境内,是我国极度濒危植物。为了扩大漾濞槭野生种群规模,漾濞县林业局联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实施漾濞槭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资源拯救项目,主要通过建立就地保护小区、对单株进行挂牌和开展野外回归栽植等方式对漾濞槭进行保护。

  《大理日报》(2018年7月12日 第3版)

  来源:http://www.dalidaily.com/dianzi/site1/dlrb/html/2018-07/12/content_309151.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