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新华网】20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开营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8-08-09  |  作者:岳冉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昆明7月30日电(记者 岳冉冉)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28日开营。该活动旨在让青少年走进中科院、走进实验室,在“微”科研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

  来自云南、广西、贵州的60名高中生、6名领队老师、13名志愿者和5名课题指导老师在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天体结构与演化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离体繁殖实验室、昆明植物园等课题指导团队现场发布了特色突出的五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

  这五个课程为:射电天文和通信实验探究、双星世界光度变化探究、不同植物抗氧化活性评价及活性成分追踪、植物快速克隆—金线莲组织培养。营员们将与中科院科研人员一起查文献、做实验、写报告,进行科研成果答辩。

  “西部营”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一部分,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本次西部营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承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协办。(完)

  (新华网 2018年7月30日)

  来源:http://www.yn.xinhuanet.com/reporter/2018-07/30/c_137357345.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