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晚新闻】15日,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云南天文台准备了一台“科普大餐”等你来尝~

文章来源:春晚新闻  |  发布时间:2018-09-12  |  作者:杨质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春城晚报、春城晚报客户端记者获悉,9月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云南天文台均举办2018全国科普日活动,届时将有丰富的活动等着市民来参与。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本次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畅享科技创新 漫话生命智慧”,向公众贡献的新一轮“科普大餐”,活动有:

  专家科普讲座(限报300人):10:00-10:40主题为《毒蘑菇的世界:梦幻而险象环生》,主讲人杨祝良;10:50-11:30《地衣“微观大世界”》。讲座地点均在行政楼3楼报告厅。

  科普互动活动:13:30-14:30,永生花知识&DIY花艺制作(限报30人)地点在扶荔宫草木百兼馆;15:00-16:00,还将举行“真人图书互动:你所不知道的‘植物人’生活体验”、“植物中那些令人心动的东西”、“中国植物科学画的前世今生”、“植物与美食”、“少为人知的蘑菇‘菌团’”、“地衣——演化之路上的开路先锋”、“苔藓植物的‘高冷’”、“种子方舟那些事”等科普活动。

 

  同时,还将开放种子博物馆、植物科学画展、植物智慧漫画展等场馆。 

 

  本次活动均需通过报名参加,9月14日17:00前市民可通过“昆明植物园”微信公众平台(点击中国科普博览在线http://huodong.kepu.cn/event/event_detail.html?events.eid=566);或发送邮件到376640666@qq.com报名。报名成功后,活动当天9:00-14:00到昆明植物研究所东门(一号门)“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石碑处签到,凭姓名和手机号领取相关活动标识,凭活动标识免费入园参加相关活动。

  ▼中科院云南天文台 

  位于昆明东郊凤凰山的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开放时间为10:10-20:00。当天,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全部科普天文场馆。

 

  这些场馆有问天楼(含天文望远镜观测圆顶、天文知识展厅、多功能放映厅),用望远镜观测星空天体,了解相关天文知识和天文研究的意义;天象馆,演示四季星空星座及星系的天文知识;日晷广场,认识古代天文仪器的应用及功能;陨石展馆,学习了解流星、流星体的相关知识;太阳历广场,古代历法及二十四节气的认识和测量;四十米射电天文望远镜,介绍中国探月工程项目的实施和取得的科学成果。 

 

  (春晚新闻 2018年9月11日) 

  来源:https://337.ccwb.cn/wxpage/main/detail.html?share_id=20180912095842JJLE3A&cw_id=20180911180749G8ASGQ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