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掌上春城】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昆开幕

文章来源:掌上春城  |  发布时间:2018-10-12  |  作者:贾献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掌上春城讯 11日,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5周年学术年会在昆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武维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副省长董华,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省政府秘书长杨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以及部分中国科学院院士出席开幕式。

  武维华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大会是全国植物学会会员和植物学科技工作者,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团结奋进的盛会,将以“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为主题,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植物学工作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植物学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未来的工作中,广大植物学工作者要怀着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志存高远、开拓进取,为我国植物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董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大会在昆明召开,对云南生物科学研究发展,特别是推进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云南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推动植物科学研究,为植物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衷心希望中国植物学会和各位专家学者更加关注云南生态资源多样性,继续支持云南生态文明建设,云南省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植物学研究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王喜良在致辞时说,中国植物学会是中国学术界历史最悠久的基础学科学会之一,早在1978年,中国植物学会45周年学术年会就曾在昆明召开。时隔40年,再次在昆明召开,这既是对昆明植物学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发展等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昆明高举大健康旗帜、打造中国健康之城的关心厚爱。昆明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做好保障。2017年5月,国家有关部委同意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为全国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通过深入分析论证、科学研判、多方比选,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已经初步确定,将打造集展览与教育、收藏与储存、研究与交流、带动与示范功能为一体的国家植物博物馆。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积极为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出谋划策、献智献力,为昆明打造中国健康之城把脉问诊、提供支持。

  李茂忠、郭希林参加开幕式。

  大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这一主题,研讨我国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与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细胞、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等植物学主要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

  (掌上春城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http://www.kmzscc.com//html/#/detailnews?news_id=16035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