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掌上春城】五大科普活动等你参与!昆明植物园第十六届山茶展2月开启

文章来源:掌上春城  |  发布时间:2019-02-01  |  作者:罗昆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掌上春城讯 春节来临之际,昆明植物园山茶花竞相绽放,以“山茶沐华光  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第十六届山茶展将于2019年2月1日-28日在山茶园展出,有娇艳欲滴的“狮子头”、“童子面”、“恨天高”,还有纯净洁白“玉洁”、“白芙蓉”,还有金黄璀璨的“金花茶”,灿烂无比,在东园入口欢迎各位游客的到来。 

 

  为传播科学知识,服务公众,昆明植物园山茶展期间将推出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游客在欣赏山茶花娇艳之美的同时,游路两旁12生肖茶花知识小百科问答带您学习植物知识,参加活动即有机会赢得植物园丰富的各式奖品(奖品发完为止)。  在这里,您还可以与孩子一起亲手体验山茶香薰、手工皂的制作;选择以山茶为设计元素的文创产品“山茶磁力贴”、“山茶拼拼乐”,还有由艺术家甄选东园山茶花造型制作精美版画,编码限量发售哦。惊喜多多,还等什么,这个春节让我们相约昆明植物园山茶园!

  昆明植物园山茶园,国际杰出茶花园、国际山茶属植物品种登录中心,始建于1950年,是昆明植物园建立的第一个专类园,以收集引种山茶属植物及栽培品种以及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主要内容,是昆明植物园中最有特色的专类园之一,也是我国收集云南山茶花品种最全、栽培历史较为悠久的一个专类园,园中栽种的大部分云南山茶树龄均有70多年。

  科普活动大汇总(活动详情请关注昆明植物园官方公众号或到科普咨询服务点问询,咨询电话0871-65223629):

 

  活动一:花朵展 

  为了使大家近距离观察山茶花花朵结构,体会品种多样性,东园展示中心将展出许多精心栽培的山茶花花朵,通过花期调控的春节牡丹花朵绽放共贺新春。

  时间:2019年2月4日—9日(春节);2019年2月19日—24日(元宵节)

  地点:昆明植物园东园展示中心

  活动二:山茶知识有奖趣味问答 

  围绕山茶科植物知识和昆明植物园山茶园历史及现状,以有奖趣味问答的形式,让公众了解山茶科植物知识及昆明植物园相关历史和文化底蕴。

  参与对象:所有进入植物园东园的游览者

  活动时间:2019年2月6日、8日、16日、23日(上午10:00—11:00;下午14:00—15:00)

  活动地点:东园蔡希陶纪念碑大草坪

  活动三:“我在昆明植物园第十六届山茶展现场”人气比拼 

  活动规则:拍摄山茶花、昆明植物园东园景点、第十六届山茶展各主题活动的照片或者视频,标注活动主题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依据作品点赞量可到东园科普咨询点兑换奖品,每人限参与一次。

  活动时间:2019年2月1日—28日(山茶展期间均可参与);

  兑奖地点:昆明植物园东园科普咨询点,仅限当天兑奖。

 

  活动四:SCA科普讲坛 

  主题一:鲜妍破寒—山茶花的中国历史文化溯源(免费)

  时间:2019年2月7日(初三) 下午14:00—16:00

  地点:昆明植物园7栋办公楼科教室202

  主题二:亿万香茗——中国传统代茶文化

  付瑶博士,昆明植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重点关注民间利用的传统茶饮植物及相关传统知识,探讨人类与饮食植物的互动关系,从民族植物学视角解读人类的饮食文化。

  时间:2019年2月24日(周日) 下午14:00—16:00

  地点:昆明植物园7栋办公楼科教室202

  参与方式:仅限60人,微信报名,欢迎各位参与者携带生活中的代茶植物,与主讲老师进行交换,并进行现场代茶饮交流品鉴。

  收费价格:成人20元/人,家庭套价50元/套(3-4人,仅限2位成年人),现场缴费。

  活动五:体验活动 

  体验时间:2019年2月6—10日、17日、24日

  体验地点:东园科普咨询服务点

  山茶花香薰石膏/手工香皂现场DIY

  具体场次:上午10:30——11:30,下午14:30——15:30

  每场香薰石膏和手工香皂体验,各限5人

  (掌上春城 2019年1月31日)

  来源:http://www.kmzscc.com//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news?news_id=1727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