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新华网】春色染春城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02-01  |  作者:廖晶蓉,罗昆娅,缪亚平,杨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郊野公园: 

  3000株美人梅盛开 

  开得比樱花早、比桃花俏丽,又不似寻常梅花的清冷,昨日,一种略显神秘的春花“美人梅”在昆明市郊野公园集中绽放,邀请市民过“粉色”春节。

  上午,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郊野公园第十届美人梅花展开幕迎客。公园邀请了不同年龄层次身着汉服的模特,为游客表演了古时节庆见面的礼仪,透过表演将汉服衣裳、鞋履、配饰等系统地向游客展示。

  美人梅是由重瓣宫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主要分布种植在郊野公园小吊桥两侧及美人谷,共3000余株美人梅每逢盛花期,漫山遍野一片粉色,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昆明的其他地方很难看到。目前,该公园美人梅近半数已经盛开,春节期间正值盛花期。

  美人梅花展将持续至2月24日,期间郊野公园将举行“挂福条、采福桥”和福满郊野祈福会,大年初一开始,公园将张灯结彩,让游客一入园就体会浓浓的年味,同时还有“采福桥、进财门”等传统活动。

  昆明植物园: 

   山茶展今日开启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第十六届山茶展将于2月1日至28日在山茶园展出,有娇艳欲滴的“狮子头”“童子面”“恨天高”,有纯净洁白的“玉洁”“白芙蓉”,还有金黄璀璨的“金花茶”,灿烂无比,在东园入口欢迎各位游客的到来。

  为传播科学知识,服务公众,昆明植物园山茶展期间将推出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游客在欣赏山茶花娇艳之美的同时,游路两旁12生肖茶花知识小百科问答带你学习植物知识,参加活动即有机会赢得植物园丰富的各式奖品。

  捞渔河公园: 

  180万株郁金香绽放 

  记者昨日从滇池度假区管委会获悉,春节期间,捞渔河湿地公园180万株、50余个品种的郁金香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同时还能看到套种的4.5万余株风信子,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自2015年5月对外开放以来,捞渔河湿地公园先后打造3期郁金香花展、2期大丽花花展、4期油菜花和格桑花花海、1期唐菖蒲花展。通过这些活动,公园以鲜花展、中山杉林和湿地生态相结合的景观特色迅速凸显,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了滇池度假区和昆明市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记者了解到,首批郁金香已经绽放,花期将延至3月中下旬。特别今年增加了黑鹦鹉、范思哲、沃克、烟花等8个重瓣品种,让游客观赏到不一样的郁金香。同时,公园60亩油菜花也已开放,春节期间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嵩明: 

  畅游百亩花海 

  春节期间,嵩明将举办一系列以“花”为主题的活动。花卉示范园区举办的嵩明县第三届郁金香节2月5日开幕,将打造一个特色户外花展,展出花卉以郁金香为主,面积约75亩。位于牛栏江镇的百花箐山谷,规划面积约为2340亩,一期开放面积约为300亩,春节期间,一期项目将全面开放:集花海观光、婚纱摄影、草坪婚礼、拓展乐园、植物迷宫、地震屋、恐怖屋、卡丁车、小火车乐园、滑草场、丛林拓展、水果采摘基地等多种业态于一体,除游乐、观赏项目以外,还规划有木屋酒店、星空帐篷、火车餐厅、高空玻璃吊桥、玻璃滑道等项目,为游客提供野外住宿、特色餐饮、极限体验等特色旅游产品。(记者廖晶蓉 罗昆娅 缪亚平 杨阳报道)

  (新华网 2019年2月1日)

  来源:http://www.yn.xinhuanet.com/nets/2019-02/01/c_137791622.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