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世界山茶属植物品种数据库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6-14  |  作者:季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季征)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了解到,经过4年多的艰苦努力,由中国科学院“十三五”信息化专项科学大数据工程项目提供支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国际茶花协会联合承建的世界山茶属植物品种数据库(http://camellia.iflora.cn)已基本建成,并于近日正式对外开放使用。

  据了解,该数据库的建立由我国科学家主导、其他国家山茶属植物知名专家协助完成,涵盖了山茶属中全球所有国家的茶花、茶叶、茶油品种,发表和使用的名称已超过4.5万条(含异名等),图片数目已超过3.3万张,支持多语言查询,实现学名、品种加词与其他异名(含常见拼写错误名称等)、中文品种名、日文品种名的相互查询。同时,数据库为每一个品种建立了二维码,用户可在每个品种的详页上浏览和下载二维码图片,这为山茶属植物的推广和科普提供便利。

  为保证数据信息的权威性和完整性,目前,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员为核心的国际团队已建立了全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协同的数据更新工作机制。

  《云南日报》(2019年5月29日 第08版)

  来源: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9-05/29/content_1282563.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