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中印科学家联合考察发现一种新型发光真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09-1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图为发现的新型发光真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提供

  中新网昆明9月7日电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网站7日发布消息:中印科学家在印度东北部联合考察时,从梅加拉亚邦竹林中的枯死竹茎上发现一种新型发光真菌。

  据介绍,全球已知有97种生物发光真菌类群。由于在医学、农业与生态环境传感器等方面的广泛应用,生物发光真菌一直受到了人们的极大关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木本资源发掘与农林复合系统构建团队许建初研究组从2018年开始联合印度科学家,在印度东北部进行了多次联合考察。考察队从印度东北部梅加拉亚邦竹林中的枯死竹茎上发现一种发光真菌。形态学特征和系统发育分析表明:该生物发光真菌属于Roridomyces属,是科学上的新物种。这也是Roridomyces属在印度首次报道。

  该研究成果以“Roridomyces phyllostachydis(Agaricales,Mycenaceae),a new bioluminescent fungus from Northeast India”为题发表在PHYTOTAXA杂志上。(完)

  (中国新闻网 2020年9月7日)

  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gn/2020/09-07/9285216.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