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掌上春城】纵论“植物王国”!专家学者聚昆研讨植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掌上春城  |  发布时间:2020-11-16  |  作者:罗昆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掌上春城讯 云南丰富的杜鹃品种如何走向市场?如何应对外来入侵植物?极小种群野外植物面临哪些保护危机?11月12日至14日,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植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云南和其他省市40多家单位的350余位植物学工作者齐聚昆明,大家将选举产生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总结学会五年来的工作。大会同时举行植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共设置7个大会报告,19个主旨报告和54个专题报告,从植物多样性与进化生物学、植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植物化学与资源持续利用、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等多个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展望植物学科的前沿和发展趋势。

 

  研讨会由云南省植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大学、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承办,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郝小江、云南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刘强、COP15云南省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正文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郝小江院士、学会理事长孙航研究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高彩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进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王继华研究员、云南大学郑洪波研究员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带来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还特别邀请到COP15云南省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正文副主任,就明年将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做了详细介绍,籍此盛会为COP15提前预热,向省内植物学工作者发出邀请,希望广大学者积极响应,深度参与,共同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此外,会议还安排来自云南省10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带来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会议是云南省植物学领域的一次盛会,为云南省植物学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云南省植物学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积极态度。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云南省植物学及相关学科的交流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云南省植物学会成立于1953年。67年来,学会团结广大植物学工作者,在促进云南省的植物科学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掌上春城 2020年11月14日)

    来源:https://zsccv7.kmzscc.com/htmlv7/pc.html#/htmlv7/#/pages/detail/news?id=254538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