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中越越南北部地区植物多样性联合考察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1-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至11月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越南进行了中越越南北部地区植物多样性联合考察。考察由该所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院重点实验室喀斯特植物物种演化研究组税玉民博士带队,中方成员有本所的杨世雄、刘健、周卓和云南林科院的司马永康,越方成员为越南植物保护中心【Center for plant conservation (CPC) - Viet Nam】的Hieu Nguyen及其团队。

越南北部地区植物多样性考察是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生物多样性考察的组成部分。此次先后考察了越南北部宁平省的菊芳(Cuc Phuong)、和平省的巴维(Ba Vi)、永富省的塔姆岛(Tam Dao)和老街省的黄连山(Hoang Lien)四个国家公园(也是越南北部著名的模式标本产地), 并查阅了相关的部分标本。

这次考察以秋海棠科、木兰科和山茶科的专项调查为主,共采集标本721号,遗传材料约900份,活苗30株,还收集了不少文献资料。经初步整理,采集标本分属107科,其中已初步确定一些新分类群,以及许多越南和中国的新记录类群。此次考察加深了国内学者对越南北部植物多样性的了解,也加深了中越植物学家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为后续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有关越南植物多样性文献

考察队员在巴围国家公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