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泰国秋海棠属植物考察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12-29  |  作者:陈文红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1111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喀斯特植物演化研究组与泰国Mahidol University的相关科研人员开展野外考察,重点关注秋海棠属、苦苣苔科植物以及喀斯特地貌的特有植物,考察地区主要涉及Aumpang,  Kanchanaburi3个省,采集植物标本近100号,其中秋海棠属植物超过10种,且多为泰国特有种,全部约20个居群,这些采集均有信息及DNA材料。 

 

  考察队员在BK标本馆

  考察中,同时也关注了苦苣苔科、凤仙花科等石灰岩特有植物,发现苦苣苔科植物10余种,采集标本约20号,由于冬季和干旱的影响,很多苦苣苔科植物落叶或干死,因此采集不是很理想。 

  考察中,同时也关注了董棕的踪迹,但所经之地,均未见。同时也走访了泰国最大的两个标本馆,即The Forest Herbarium (BKF) Bangkok Herbarium (BK),查阅了其中的秋海棠科及苦苣苔科植物。 

  该考察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7702513137022831470306)以及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2015CASEABRI001)的支持。 

 

  Begonia inserta 

 

  较为经典的Begonia的生境,阴湿地方 

 

  Begonia murina的伴生种之一,Paraboea sp. 

 

  Begonia murina 

 

  Begonia murina的伴生种之二,当地特有种,发表不久 

 

  Begonia murina的生境

 

  Begonia murina居群

 

  在泰国中部Kanchanaburi考察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