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波澜壮阔四十年,砥砺奋进八十载 昆明植物所2019年新春晚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2  |  作者:文/杨梅,钱洁;图/黄俪,李涟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118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办的“波澜壮阔四十年,砥砺奋进八十载”2019年新春晚会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晚会的有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中科院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纪委书记、副主任胡华斌,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植物医生),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云南西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中科昆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以及昆明植物所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组长,部分职工与学生约7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还有部分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本次晚会。 

  整场晚会由16个节目组成,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观众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欢乐活泼的开场舞《舞动青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孙航所长回顾了2018年昆明植物所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寄语美好新年,祝全体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以及职工家属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阖家欢乐。 

 

  所长寄语

  随后精彩节目轮番展开,合唱《我像雪花天上来》、《阳光路上》、《团结就是力量》、《共筑中国梦》以近乎专业水准的和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盛宴;研究生会的朗诵《植物所80周年献礼》展现了研究所80年来走过的风雨和获得的丰硕成果;歌舞《千年之约》赞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舞蹈《热舞秧歌》、《海草舞》、《我们的80 90》、《燃烧我的卡路里》活泼的舞姿和富有活力的音乐点燃全场;女声独唱《My Heart Will Go on》台下观众的心也随着歌曲一起起伏,宛如进入了实景。小品《流星雨过后》、相声《贺新春》贴近日常生活,为观众带来阵阵欢笑;歌曲串烧《把爱串起来唱给你听》、武术串烧《梦武侠》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昆明动物所带来了精彩的创意舞蹈《荧火之生》,收获满满的喝彩,加深了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最后,在歌曲串烧《相亲相爱》的欢乐高潮中,本次晚会圆满落幕。 

 

 

 

  晚会现场

  在颁奖环节,孙航所长和杨永平书记为“昆明植物所2018年十大进展获奖部门和个人颁奖。王雨华副书记和吴曙光所长助理为第四届寻找元宝山之美的获奖人员颁奖。 

 

  昆明植物所2018年十大进展颁奖现场

 

  第四届寻找元宝山之美颁奖现场

  该次新春晚会在互动抽奖环节中也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参与,整个3H活动中心成了所有人的舞台,在现场参与和互动环节中观众的参与度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提高。 

  据了解,昆明植物所新春晚会已经成为创新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有效提升了研究所的凝聚力,为建设和谐研究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video:2019新春晚会视频修改第三稿]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