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left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昆明植物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19-06-25  |  作者:文/李静娟,李雪;图/普迎冬,李涟漪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6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行政楼举行。昆明植物所周俊院士,孙汉董院士,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副所长陈纪军等所领导及管理部门负责人与会。典礼由杨永平主持,孙航作毕业致辞。  

  典礼伊始,导师与毕业研究生在签名墙上寄语留念。毕业视频中,大家重温了研究所的历史,同学们在研究所中学习的一幕幕,导师的谆谆教诲、临别寄语激起了同学们阵阵感动。 

   

签名墙寄语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杨永平宣布昆明植物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在毕业致辞中,孙航首先感谢所有毕业生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为我们的研究生们有在热带丛林,高山草甸,沼泽湿地等艰苦的环境中开展科研工作,各位研究生在导师们指导下辛勤工作,通宵达旦做科研,作研究所科学发展中的一块砖,一片瓦而感谢。他祝福大家取得更多的辉煌成绩,也希望大家常回研究所看看。 

   

杨永平主持   

   

孙航致辞 

  长期以来,昆明植物所注重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杨永平宣读了获奖导师及获奖毕业生名单,并依次由周俊院士、孙汉董院士、孙航所长等领导为他们颁奖、献花。曾艳梅宣读了42名博士毕业研究生、49名硕士毕业研究生的毕业决定和17名云南大学联合培养毕业生的毕业证明,祝贺他们成功毕业,走向人生的新篇章,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曾艳梅宣读毕业生毕业证明 

  导师代表周俊院士以俞德浚先生资助独龙族人民代表孔志清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他表示中国科学需要更优秀的人才,希望同学们在学术上超过自己的老师。他以李商隐的两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勉励大家投身科研,并希望大家能够常回家看看。 

   

周俊院士讲话 

  伊廷双研究员代表青年教师祝福毕业生,虽然在昆明植物所的科研学习犹如白驹过隙,但是难舍难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希望毕业生们今后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能够继续前进,接受挑战。 

   

伊廷双研究员讲话 

  KIB就像个科研的世外桃源,充满阳光与绿叶。所训‘原本山川,极命草木’是对科研工作者尊敬和探索自然的最好诠释。”毕业生代表许宇星说到,他对陪伴他研究生岁月的老师、国科大和昆明植物所表示感谢,对默默支持他的家人表示感谢。他说,他曾在科研道路上充满矛盾,有困惑迷茫,也有收获的喜悦,现在感觉一切的付出都很值得。今后更有责任回报培养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将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散发光彩。研究生会主席燕飞虹代表在读学生向所有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表达最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奋斗。 

   

许宇星讲话   

   

燕飞虹讲话 

  在学位授予环节中,百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所学位委员的老师们与他们一一握手,拨穗并颁授学位证书。毕业生们双手接过烫金的学位证书,在闪光灯下留下一个个珍贵的镜头,脸上洋溢着激动与喜悦。杨永平有感而发,这场毕业典礼将会是经典,也是盛典。他借用汪国真先生的《走向远方》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鼓励毕业生们探索他们的诗和远方。 

   

拨穗   

   

颁授毕业证书 

  在之后的植树仪式上,同学们种下了代表自己成长的树苗。至此,昆明植物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落幕。 

毕业合影

   

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