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left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05-10-14  |  作者:谭宁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武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暨国际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研讨会”于200510912日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

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会议共收到233篇学术论文,安排了10个大会报告、38个邀请报告、60个口头报告和100多个墙报。会议邀请了三位国外著名教授和国内六位院士作大会报告。交流内容涉及生物大分子与小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细胞为单元的化学事件,生命运动的化学过程,化学生物学在工业、农业、医药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应用等。参会代表近300人,分别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

我所谭宁华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口头报告和主持了一个分会场报告。经我所积极申请和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讨论,同意并决定下一届“中国化学会第五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由我所承办,计划于2007年夏季在昆明召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