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left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中英植物保护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开幕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05-10-15  |  作者:甘烦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15,为期两天的“中英植物保护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隆重开幕。来自英国皇家学会,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英国爱丁堡艺术学院,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中国科学院生物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北京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南京植物园,深圳植物园,香港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单位领导和专家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近10家媒体对会议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会议开幕式由昆明植物所杨永平副所长主持,昆明植物所郝小江所长,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Tim Summers,中国科学院生物局综合处苏荣辉处长和英国爱丁堡植物园主任Steve Blackmore分别代表中英双方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分别表达了希望通过中英双方的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全球生物多样性的长期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良好祝愿。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皇家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会议的主题是“植物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本次会议是在中国北京、武汉和昆明举行的2005中英精英科技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2005中英精英科技年活动是中英两国政府共同支持举办的,旨在促进两国之间在科技领域尤其是在生物科学、环境、能源研究方面的合作。借“2005中英精英科技年”之机,中英双方共同举办“植物保护生物学国际研讨会”,旨在为中英双方的科学家在植物多样性保护科学应用方面提供一个分享经验和交换思想的平台,并就两国在植物多样性保护,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加强两国现有的合作关系,为今后开展新的合作创造机会。

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院士担任,组织委员会主任由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李德铢研究员担任。作为会议的延续,还将由昆明植物所和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在丽江共同举办“第一届玉龙植物多样性保护国际研讨会”,为中英双方共同研究与保护横断山和青藏高原植物多样性提供研究和交流的机会。

开幕式后,本次研讨会将分“Understanding and Documenting Plant DiversityConserving Plant Diversity,“Using Plant Diversity Sustainably,“Promoting Education and Awareness of Plant DiversityBuilding Capacity for the Conservation of Plant Diversity5个专题进行25个大会学术交流报告。

本次会议开幕前,中国科学院陈竺副院长在北京会见了前来参会的英国代表一行,英国代表一行还分别在北京和武汉与我国有关同行专家开展了学术交流等活动,英国代表一行还于1014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图片提供:杨建昆)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