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left
新闻动态
学术活动

“重大新药创制与药物创新”研讨会在上海药物所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所  |  发布时间:2006-03-0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新药研究专家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院重大新药创制与药物创新研讨会,最近在上海药物所召开。中科院新药专家委员会委员、院生物局局长康乐研究员主持会议。中科院副院长陈竺、生物局韩华处长以及上海生科院、上海药物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昆明植物所、大连化物所、生物物理所、武汉病毒所、北京基因组所、南海海洋所、北京微生物所、长春应化所、兰州化物所等共20多家科研院所的科研工作主要领导和药物研发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针对科学院如何抓住当前药物创新的有利形势和战略机遇,如何充分发挥全院的综合优势、积极稳妥地开展我国创新药物的研发工作,陈竺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院新药研究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凯先院士与委员沈竞康研究员分别就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和国家药物研发有关项目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上海药物所在会上向代表们分别介绍了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国家新药筛选中心、药效评价研究中心、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药物代谢研究中心、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等6个研究平台及其在新药研发中的功能与作用。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动员全院力量,在国家新药研发中起骨干和引领作用,争取国家层面有关药物研发项目;如何加强院内相关药物研发力量的交叉联合,确实发挥好上海药物所新药研发平台及院内其他相关药物研发平台的作用,推进院新药研发工作;如何实施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药物研发规划,以及人口健康与医药创新基地的建设准备工作等专项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上海药物所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国家新药筛选中心、药物代谢研究中心等新药研究技术平台。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