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缅甸林业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0  |  作者:施银仙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41日至6日,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林业研究所(FRI)所长Thaung Naing Oo博士,及其研究所Mu Mu Aung博士等一行五人前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 

  FRI是中国科学院在缅甸“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CAS-SEABRI)”的主要合作共建单位。 CAS-SEABRI民族医药与民族植物学研究组的组织和陪同下,Thaung Naing Oo一行分别会见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副所长陈纪军;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昆明植物园等,并于2-4日前往该所丽江高山植物园进行野外考察。 

  45日,双方就“促进中缅跨境药用植物资源利用与保护”开展了专题学术研讨会。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罗晓东研究员,王跃虎副研究员等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上,杨永平致欢迎词,并就昆明植物所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进行了全面介绍。Thaung Naing Oo介绍了FRI的概况以及本次来访的收获,同时表达了缅方在药用植物资源研究利用等方面的合作意愿。交流会上,缅方研究人员Myint Myint SanMu Mu AungThida Cho分别对缅甸克钦邦Hkakaboyazi国家公园民族植物学研究,缅甸药用姜科植物和日本花柏根部的药用化学成分研究进行了汇报。罗晓东研究员就灯台叶植物化学与药理学研究以及新药研发进行了系统介绍,杨雪飞博士对CAS-SEABRI民族医药与民族植物学研究组在缅甸开展的研究工作进展与合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Thaung Naing Oo所长一行的访问与交流,旨在促进昆明植物所和CAS-SEABRIFRI的深入了解,以及在加强昆明植物所和FRI双方研究团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访问昆明植物所

参观丽江高山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