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到昆明植物所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6  |  作者:李晓贤;图:杨云珊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414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院士带领该局副局长王颖、张永清以及前沿局综合处、数理化学处、生命科学处、地球科学处、技术科学处、重点实验室处、教育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2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党委副书记王雨华、副所长陈纪军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孙航所长等陪同下,高鸿钧局长一行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和山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高鸿钧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孙航所长关于昆明植物所总体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的工作汇报,随后和与会人员就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发展与评估、平台建设、科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高鸿钧在总结中指出,昆明植物所在前沿基础研究领域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沉淀和传承,并以此为基础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通过这次调研,对研究所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尤其对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的进展有了深刻的印象。他指出,研究所要充分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进一步强化前沿科学基础研究,建设一支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人才队伍;加强学科建设,特别加强与中东部联合和跨学科联合,持续重视前沿基础研究,构建大平台,坚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家经济主战场,整合队伍,提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重视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为国内外培养和输送国际水平的科研人才;他希望,研究所与局内各相关业务部门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做好研究、串联和服务工作。   

  杨永平主持工作座谈会。中科院院士孙汉董,该所研究部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研究员代表也参加了调研。 

  高鸿钧一行调研昆明植物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