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程光旭一行访问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4-21  |  作者:文:朱卫东;图: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421日,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程光旭率队到昆明植物研究所访问并商讨合作事宜。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等接待了程光旭校长一行。 

   访问期间,程光旭校长一行先后调研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实地参观了新近试运行的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雨华副书记代表研究所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历史沿革、战略定位以及研究所在科技创新、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重大项目承担、人才队伍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具体介绍了该所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以及科教协同领域的新进展。程光旭校长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合作以及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概况。 

  程光旭校长在谈到校所合作时指出,陕西师范大学和昆明植物所分别位于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前沿,经过70余年的发展,陕西师大已初步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围绕加快转型发展,突出内涵和特色,提升学校学术竞争力、内在凝聚力和外在影响力,希望与昆明植物所在高层次人才交流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共建实验室、合作申请重点项目的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尽快实现校所在广泛领域的合作。 

  孙航所长赞同程光旭提出的合作思路,他指出,科教融合是包括昆明植物所在内的中国科学院所属机构实现新跨越的重要契机,陕西师范大学是我国教师教育领域重要的研究型大学,与昆明植物所在植物学、药物化学等领域优势互补,希望通过双方相关部门的努力尽快实现务实合作。他谈到,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核心是人才的交流与互动,希望双方共同搭建起学术交流论坛,促进相关领域专家增进互动,在项目组织、平台建设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实现共同促进、共同提升,并希望陕西师大发挥人才储备优势,在生物信息学等领域为昆明植物所输送优秀人才。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郭建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辛峰、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卫兵,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处长于富强、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兵、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综合办公室主任朱卫东,以及黄胜雄、熊文勇、雷立公、李嵘、王春涛、李顺、逯艳婷等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