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山茶科迁地栽培植物志》编研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17-05-22  |  作者:蔡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521日,国家科技部科技基础性专项《植物园迁地栽培植物志编撰》的分卷册《山茶科迁地栽培植物志》编研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一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广西植物研究所、中山植物园、武汉植物园以及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峨眉山生物站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会。会议由刀志灵副研究员主持,昆明植物园相关参编人员也参与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孙卫邦研究员首先致欢迎词,然后就《山茶科迁地栽培植物志》编研的意义、迁地栽培情况、相关迁地志编研现状作了介绍。华南植物园的相关负责人张征正高级工程师阐述了志书编撰的必要性和对植物园活植物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木兰科、杜鹃花科、棕榈科、马兜铃科、蔷薇科、樟科、兰科、苦苣苔科等卷册的编研进展,并对编研中出现的问题和成就分别进行了总结和肯定,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展望。刀志灵副研究员介绍了各植物园山茶科植物迁地栽培的总体状况、明确了《山茶科迁地栽培植物志》的编研分工、提供了山茶科编研植物名录以及明确了编研方法和要求,同时对物候观察、物种鉴定、照片拍摄等工作规范进行了培训和讲解。来自各单位的负责人也都在现场发言,提出了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山茶科迁地栽培植物志》编研工作达成了一致。

  会议结束后,王仲朗正高级工程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植物园山茶种植区、山茶园以及金花茶栽培温室等。 

  《山茶科迁地栽培植物志》编研项目启动会的召开为相关卷册的编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参编植物园之间的相互沟通和协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