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6-09  |  作者:李江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6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所长孙航,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陈纪军,所长助理、研究、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秘书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办公室介绍了重建国家安全小组和成立研究所安全工作委员会有关工作背景。后勤保障中心和科技信息中心分别就研究所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和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人研讨并明确了安全工作委员会组成及下设八个专门委员会(领导小组)的职能职责等事项。 

  杨永平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会议背景。他强调,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在国家整体安全观的总思想下,切实加强研究所整体安全工作的统筹部署意义突显,当前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研讨并明确研究所安全工作组织和领导机制,聚焦公共安全、实验室安全和野外考察安全等安全事务。他指出,安全工作的最高境界是平安,研究所要推行安全工作制度化、分级分区管理模式,特别是要根据中科院安委会有关要求,进一步梳理安全工作要点、存在现状及分析解决面临的问题。 

  孙航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本次安全工作会议为契机,推进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研究所安全工作体系,突出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奖惩机制。他谈到,发展的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需要不断重视,如野外台站的监测数据分享、数据库使用以及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国际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都需要科研、管理和支撑人员加以关注。他要求,夏季是研究所各类野外科学考察的高峰期,各部门要突出重视科学考察安全,切实遵守野外科考管理规范,确保野外工作安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