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两所三园”改革发展座谈会在昆明植物所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06-19  |  作者:李晓贤/文,杨云珊/图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院党组关于植物领域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的精神,立足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转型升级方面的重大需求,商讨植物科学协同发展问题。2017616日,中国科学院在昆明组织召开两所三园改革发展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副局长段子渊,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重大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以及两所三园有关领导和科技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 

  座谈会上,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介绍了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进展与十三五规划。植物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所(园)情况和十三五规划情况、相关改革设想和措施。与会人员就如何通盘考虑植物学研究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亚平副院长在听取各研究所(园)的汇报后强调,各单位要站在我国植物科学发展的高度,统筹思考中科院植物科学发展,加强学科联合、协同创新、共谋发展。要根据各自植物学研究特色,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需求,统筹思考规划若干重要的方向,为院层面统筹规划、顶层设计提供必要的决策支持,为国家提出中国植物科学的发展建议。 

  座谈会后,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在昆会见了张亚平副院长及科技促进发展局、昆明分院、“两所三园”主要负责人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前期合作共识,加快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和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座谈会现场三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