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主办的英文期刊《真菌多样性》影响因子创新高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7-06-23  |  作者:文:周雷;图:杨祝良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真菌是一大类重要的生物,是药物(如青霉素、环孢霉素)的重要源头,是生物工业(如发酵、酶及其制剂)的重要支柱。真菌研究对食品安全、大健康产业、海关检疫和生态屏障等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在真菌特别是高等真菌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有较好的积累,建立了我国第二大真菌标本馆,在真菌系统学、真菌化学、真菌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通过与国外专家和科学期刊团队合作,培育打造了真菌学界的领军期刊《真菌多样性》(英文,Fungal Diversity)。 

  20176月,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公布了2016版《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昆明植物研究所主办的《真菌多样性》(英文,Fungal Diversity)最新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为13.465,与2015年度的6.991相比,实现了历史新高。 

  据了解,2011 3 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泰国菌类研究基金会主任、《真菌多样性》(英文)期刊创刊人 K. D. Hyde 教授签署合作协议,从此《真菌多样性》成为该所正式官方期刊。7年来,稳步推进,使得该期刊影响因子逐年上升,在全球真菌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二,在中国相关学术机构主办的全部188SCI期刊中排名第三。 

  《真菌多样性》主编杨祝良研究员为真菌学专家,长期从事高等真菌的多样性、系统发育和生物地理的研究。1997年获德国图宾根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并获该校优秀博士论文奖。先后主持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相关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单独出版中外文专著3部。 

  《真菌多样性》期刊的宗旨和定位是:发表真菌学科高水平的创新性研究成果,特别是在真菌多样性、系统学、分子系统发育及进化等方面的重要原创性研究论文,促进真菌学的发展和国际学术交流。 

  昆明植物研究所新整合设立的期刊联合编辑部将不断提升编辑团队的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对《真菌多样性》期刊的传播工作,特别是对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的科技传播工作。 

《真菌多样性》期刊封面

(责任编辑:杨梅)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