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先导专项培育项目“大尺度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与生命策略”实施方案通过专家组论证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7-07-04  |  作者:周梦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630日,由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主持,中国科学院B类先导专项培育项目“大尺度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与生命策略”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 

  会议邀请匡廷云院士、孙汉董院士和来自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天文台,中山大学、云南大学的科技和财务专家9人组成专家组,对项目的整体方案和四个课题的实施方案与预算进行评议和论证。会议由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主持。项目依托单位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陈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参加单位30多位项目骨干参加了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德铢研究员做了“大尺度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与生命策略”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及课题实施方案汇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研究员、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和水生生物研究所谢平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针对报告中的科学问题凝练、学科交叉、数据规范与共享,课题间的相互合作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立足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瞄准区域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这一核心科学问题开展前沿、交叉研究,探索建立具有普适意义的生命策略指数,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大尺度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与生命策略”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培育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和预算,建议立项支持。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