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召开,昆明植物所亮点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7-26  |  作者: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724日,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市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批示表示祝贺。 

  国际植物学大会创办于1900年,是植物科学领域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会议。这次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与代表约60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内各类科研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多人组织专题研讨会或作各类会议报告。 

  根据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官网公开的信息,昆明植物研究所周俊院士、孙汉董院士担任大会顾问委员会委员,李德铢担任科学委员会"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学术工作组组长和大会命名法委员会副主席,孙航、李德铢、谭宁华等三人担任大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曾孝濂担任植物艺术画展专家委员会。昆明植物所主持会议或作大会报告的人员有: 

   

  据了解,在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召开期间,昆明植物所发起设立的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将联合中国植物学会举行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活动,并协助昆明市在大会期间举行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暨国际专家咨询会,并在大会主会场展示区专门设立展厅宣传展示研究所科技成果、挂靠学会(基金会)、学术期刊、国际合作、人才招聘及研究生培养等信息。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