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李德铢当选国际植物分类学会理事会成员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17-08-03  |  作者:黄璐璐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717日至21日,由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组织的命名法会议(Nomenclature SectionXIX International Botanical Congress)在深圳召开,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名植物分类学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审议了397项修改法规的提案,以及16项就地提出的提案,这是自1950年以来提交给一届植物学大会提案数最多的一次。会议通过5天时间形成新版的命名法《藻类、菌物和植物国际命名法规(深圳)》(简称为“深圳法规”)。昆明植物所李德铢研究员担任本届命名法会议副主席。 

  本届大会有国际植物学会及菌物学会联合会(IABMS)、国际植物分类学会(IAPT)、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等众多知名的国际主流组织参与。其中,国际植物分类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lant Taxonomy, IAPT)是1950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的第七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上创立的,旨在促进世界植物分类学的发展,鼓励该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广泛联系与密切合作。近70年来,该学会一直倡导植物(包括真菌类)物种多样性、物种识别、进化和命名等多项研究,为促进植物分类、系统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会主办了专业刊物TAXON,并出版《国际植物命名法规》等专业文献,在国际植物学界影响巨大。723日,本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开幕前一天,IAPT召开理事会会议,李德铢研究员出席会议,在此前的会员选举中,李德铢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成为理事会唯一的亚洲成员,履职期6年。此次IAPT理事会还讨论了理事分工、IAPT职责和年度预算,通过了本届命名法会议“深圳法规”(Shenzhen Code)的编委会组成,以及修订和出版计划。李德铢研究员为编委会委员。 

  据了解,2017723日至29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XIX International Botanical Congress in 2017, IBC2017)在深圳成功召开。本次大会共有109个国家和地区有关植物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6850人出席了会议,共有7358人注册,注册人数创历届之最。 

     

  命名法会议logo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