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17年获批5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7-08-28  |  作者:谢雪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本年度共申报项目159项,截至目前共资助55项(其中集中申报期项目54项),资助率33.96% 

  据了解,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批资助项目包括重点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面上项目36项、青年基金项目17项,资助总额达2809万元(不含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由伊廷双研究员主持,联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佛罗里达自然历史博物馆申报的蔷薇目全球多样化时空格局重建获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资助。另外,由Peter Edward Mortimer副研究员主持,联合泰国皇太后大学申报的气候变化对大湄公河次区域真菌多样性和生物地理分布的影响”获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组织间NSFC-TRF“气候变化”领域合作研究项目资助。

  从项目资助分布看,2017年度,昆明植物研究所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获批1项,资助率为100%;面上项目获批36项,资助率为46.15%;青年项目获批17项,资助率为35.42%。获批项目主要分布在4个科学部,其中,生命科学部40项、医学科学部8项、化学科学部4项、地球科学部2项。 

  本年度集中受理期,基金委共接收各类项目申请190840项,受理187135项,资助40265项,资助率为21.5%。目前还有部分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