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阿里地区行署与河湖源生态与生物考察队召开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2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82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行署和河湖源生态与生物考察队在狮泉河召开工作座谈会。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副专员姚永强,阿里地区农牧局、科技局、林业局、气象局、环保局、旅发委、科协等部门的领导出席座谈会。正在阿里地区考察的河湖源生态与生物考察队全体队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行署副秘书长王红帅主持。 

  座谈会上,河湖源生态与生物考察队负责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永平首先向阿里地区行署及相关部门对科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杨永平简要介绍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背景和特点,河湖源生态与生物考察队在阿里地区的科考计划和工作进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队的贺信,他还就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方面提出设想和建议。河湖源生态与生物考察队连新明、董锋、赵亚鹏、段元文、周刊社、侯伟介绍了考察队在阿里地区大型哺乳动物、鸟类、鱼类、植物、气候变化应对以及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初步发现和进展。阿里地区农牧局、科技局、林业局、气象局、环保局、旅发委、科协等部门的领导结合本部门的需求和正在实施的工作等发表了讲话,对河湖源生态与生物考察队下一步的科考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阿里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副专员姚永强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阿里地委和行署对河湖源生态与生物考察队在阿里地区开展科考表示欢迎,他还要求行署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和支持科考队的工作,阿里地区行署及各县安排了主要领导负责与科考队的联系和协调。姚永强表示,他希望科考队的科研成果能够为阿里的生物多样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